雨岚

渣一样的乐一番

博客长草了很久了,我本来以为就这样放着我不会再来了,没想到今天又在这里冒泡了!!因为有些事,觉得还是写在网上比较好。

前两年开始,一直热爱日亚买东西,转运公司选了乐一番,前前后后也转了不下十个包裹了——开始是闺蜜推荐用的,现在闺蜜早弃了,我也觉得可以分分钟弃了它了。

乐一番号称是免手续费,而实际上,现在很多转运公司都是免手续费的,而乐一番的运费,基本比别家都贵上那么一个手续费不止,就拿六公斤海运来说,乐一番的价格是3450日币,而日本邮政本身是2750日币,其他大部分转运公司是在3100日币——看出区别了吗?然后30天的免费仓储,大部分是90天的免费仓储,只有少数几家是和乐一番一样只有30天的。合箱的话,大部分是5个包裹以内合箱免费,少数是8-10个包裹内合箱免费,极少数是合箱不免费,而大部分,合箱多加一个是150日币一个,乐一番是200日币一个。付费的话,乐一番,和我现在看上的这两家都可以支付宝实时汇率,只是我现在看上的这两家有一家是实时汇率还要加一个百分点,不过另一家是实时汇率无错,我试着充值过了。

然后,造成我决定抛弃乐一番的理由是,他们的打包让人不能忍受,客服的态度也不好。我这次日亚走了10个包裹,全部是小说和漫画,所以决定分两个包裹运回魔都,其中一个,我D1点的增值服务,合箱前的分量是5970克——因为是书,我觉得他们入库的实际分量就应该是出库的分量,顶多加点打包的分量,但我还是抱着希望看看能不能减掉一点——然后我看到,我那个包裹最后的出库分量是6100克,打包增重130克。D2付款的时候,我发觉了这个分量上的差异,我就去戳客服了,客服表示,可能是加固时多加的分量。我想想,也有可能,就算了,付款等发货了。然后D2的时候我点了第二个包裹的增值,因为D2那天还有一个包裹刚刚到,点增值前,我还很开心地和小伙伴表示,这次的分量是5840克,应该有留打包的余地了。但是,神开展来了,D3,也就是今天,我点开付费,发觉它的分量是6180克——这真的是神TM的展开啊,我买的是书啊,没有要特别加固的东西吧,我也没点要特别加固吧,怎么神一样地多了340克的打包增重,都比我任何一本小说要重了好吗?于是我又去敲客服,客服开始扯皮了,什么打包都是仓库专业的来的,打包完就实际称重的,运费什么的都是日本邮政收的,他们又收不到的——没错,这个时候我在质疑他们恶意增重——那客服还哭诉,我们怎么可能恶意增重,之前你买的巴拉巴拉的东西,原来2260克的分量,最后合箱了只有2000克了,要恶意增重为什么不那个时候。我真想说,你的智商捉急啊,那次买的是保温杯和书,共三个包裹,除了一本书是实际重量,其他两个保温杯什么的,都带杂志和广告,外加去掉一个箱子,怎么可能没有260克?从头到尾,我都在强调差不多的两个包裹,怎么可能打包出来分量差这么多,如果打包是专业的,哪怕多点少点,也不可能有210克的差距,说是胶带,多裹了四两胶带吗?那时候我还天真,问他,如果我收到了包裹,发觉纸箱加胶带有340克,他们公司负责不负责。之后,又是一个神展开,客服告诉我,没有换箱,就是我原来的箱子,换箱要付费的,这下23333了,我原来的箱子,所有的分量都在他们最开始的包裹称重里面——这里有个插曲,客服告诉我店家都不可能发出来一样分量,我就告诉他,我完全是以他们入库的分量来计算的——所以,他们缠了340克的胶带,半斤多的胶带,这要能缠成什么样?

当时,我还问过他们,如果我收到了,发觉箱子分量非常重怎么办,客服告诉我,复重的时候要当着邮政的面,当场复重——TMD我有质疑过你们的分量吗?我从头到尾质疑的都是你们打包的箱子啊啊啊啊,不拆箱子,我怎么知道你们箱子用了多重啊?!!

综上所述,乐一番再见,我不介意让更多的小伙伴来看到这篇东西!!

PS,等我收到包裹了,我会来后续的

评论